close

來溫哥華一定會去Gastown 欣賞全世界最早的蒸汽鐘,徜徉在紅磚鋪地、綠意成蔭的維多利亞式的建築物中,可知這些賦予新精神的老建築物原本是做什麼用途?可知在整條街曾滿是倉庫和旅館的繁華盛況?

 

溫哥華煤氣鎮簡介

 

       1867年綽號蓋仙傑克(Gassy Jack)的退休船長John Deighton 和妻子以一桶威士忌和能說會吹的本事,在華特街和卡洛街口(water and Carral)開了間酒館(saloon)服務以喜士定木廠為主的鋸木工人,隨著酒店生意興隆,郵局、小商店、教堂等日常生活必需圍繞著酒店形成了小鎮,並以酒店老闆的綽號命名為Gassy‘s town 後簡寫為Gastown。

 

       今傑克銅像旁原有棵老楓樹,原本是市民聚集,會議和張貼公告的地方,1885年太平洋鐵路經營者在這棵楓樹下決定以『 溫哥華』為新城市之名,也因此Gastown 成了溫哥華的發源地,這棵老楓樹很有歷史意義,只可惜在1886年一場大火老楓樹被燒毀了,現在的楓樹是後來種的

 

蓋仙傑克 銅像所在的Maple Tree Square是溫哥華起源,Downtown街道的門牌號碼從這裡算起

 

         1886年4月6日溫哥華正式成立,兩個月後祝融降臨,6月13日一場大火,市內幾乎所有木造建築付之一炬,此時百廢待舉的溫哥華卻吸引著全世界建築師來這裡大展身手。日後隨著鐵路通達溫哥華,大批商人到Gastown 的華特街鐵路沿線興建倉庫做起將皮毛、木材、礦產運往亞洲、澳洲、墨西哥的批發生意,商人來了!旅館、商店也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來看看幾棟較有名的旅館、倉庫

 

        銅像所在的Alhambra Hotel,這棟氣宇非凡的建築是1886年大火後第一批磚造建築,從屋頂上的煙囪,就可算出這棟飯店有多少房間。2 Water St.

 

       銅像對面的歐洲飯店建於1909年,這棟仿照紐約第五大道熨斗大樓建的,是溫哥華第一棟鋼筋混凝土建築,也是第一棟防火建築,可從大門玻璃窗看見原始金碧輝煌的磁磚、厚重的保險箱,大理石樓梯及黃銅欄杆。43-53 Powell St.

       同樣在楓葉廣場的唐恩倉庫(Dunn building)建於1898年儲放蠟燭、五金等雜物用,現一樓為以啤酒聞名的Local 餐廳,戶外用餐區常高朋滿座,客人在戶外享受夏日陽光和悠閒的氛圍 。1 Alexander St.

        自治飯店建於1901有美麗的紅牆、白色線條、圓形拱窗是傳統典雅的維多利亞建築。一樓Lamplighter 酒吧是間從1899年就開始營業歷史悠久的酒吧 ,可進去喝杯酒打場撞球,體驗一下歐洲酒吧的不同。    216 Abbott St

       蒸汽鐘旁的紅磚建築是建於1899年的麥克雷里倉庫,紅磚牆面加上白色基石,淺灰窗框,竟有如此漂亮的倉庫。 305 Water St.

 

      哈德森之家(建於1895)原是加拿大名店哈德森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毛皮及酒的倉庫,現在是紀念品販賣店 321 Water St.

 

       登陸大樓(the Landing)建於1905年原名是凱利大樓,是大盤雜貨商的倉庫,前廳的大景觀窗可欣賞waterfront 山光水色,金光賞賞的電梯,可見當年的盛況。 375 Water St.

       

       來Gastown 一定會去看看蒸氣鐘,這座美麗的蒸汽鐘鐘面四角有四朵精緻的卑詩省省花—山茱萸。鐘面下可清楚的看到如何利用蒸氣推動鐘的機械運作。原Gastown 的Water St.在1850年代是採集中供暖,一條條的供熱管將蒸氣傳至每家每戶,為了散去多餘的蒸氣,便在街口開了三個散氣孔,1854年雷蒙德 桑德斯先生便利用多餘的蒸氣在Water St .街口建了蒸氣鐘,這是全世界第一座蒸氣鐘,每15鐘會鳴笛一次,尤其在正點時的笛聲是仿英國大笨鐘的鐘聲,如果你再正午12點在Gastown 除了蒸氣鐘鳴笛聲還可聽到Canada Place 傳來的O‘Canada的鐘聲。

 

       有一特別的景點—血巷(Blood Alley),進了血巷卻是如此綠樹成蔭悠閒的餐廳街,可曾想到這條巷子曾是血流成河的豬隻屠宰廠,如今有名的義大餐廳L’ABATTOIR 及素食餐廳Meet,Tarcobar 賦予這條巷不同風景

 

       Gastown 是個適合漫遊的地方,從紅磚綠蔭中體會1850–1900年代全盛時期,蒸氣火車頭白煙滾滾的載來一車車皮毛、酒、歐洲貨,碼頭工人忙著搬貨卸貨,華麗的旅館裡商人的觥籌交錯,買賣交易,來這裡時何不細細想像當年的生活,而不要只是在蒸氣鐘前打個卡,就揮揮手走了!

       

旅行是去一個城市與其歷史、建築、風俗文化的對話,羅馬如此,佛羅倫斯如此,溫哥華亦如此。

 

 

交通資訊:

Canada Line的最終站Waterfront station出站後往左走就是Gastown區了

 

**溫哥華Gastown的商店與餐廳介紹**

**溫哥華交通知訊-自助旅行車怎麼搭?**



 

【此文章由Leyo 樂遊人贊助】

樂遊人是溫哥華的在地旅行社

提供加拿大一日在地體驗行程、多日深度自駕遊和套裝行程

想要體驗更多加拿大不同的旅遊方式嗎?

點擊下面資訊,找樂遊人諮詢

 

官網:http://bit.ly/2muAfgr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eyo.travel/ 

line/wechat:linus8930

Email:service@leyo.travel

arrow
arrow

    溫哥華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