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701A3A-9368-4FA7-AEEC-E9FDD64B289B

      十年前的溫哥華舉辦了2010的冬季奧運,黑梳山上的惠斯勒Whistler舉辦了許多重要比賽,這場盛會讓這個小鎮一夕間吸引了世人讚嘆的眼光。十年過去了至今惠斯勒仍是北美滑雪愛好者朝聖的地方,在這裡就有可能在某個轉角遇見自己心儀的好萊塢明星。許多人都對那裡的滑雪道很有研究,但你知道惠斯勒村裡其實藏了不少美食嗎?今天就讓我們介紹幾個可以慶祝開趴或三兩好友小酌的餐廳,讓滑了一天雪疲憊的你或是不想滑雪的你好好祭拜你的五臟廟。

EDEC49EC-1505-450F-A9B8-5DA5AE1A7287

E748ADB0-005B-4F06-87A9-337AB742375D

 

1) 晚上小酌: 

      - Bar Oso 是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Bar。餐廳本身不大所以任何位子都可以看到廚師在吧檯調酒、準備食物的手藝。餐廳本身是Toptable Group旗下的一員,其他Toptable Group我們比較熟的餐廳大概是溫哥華市中心大家愛的Cincin(義大利食物)和Thierry(好吃質感又好的巧克力和烘焙的點心)。

 

B78E2C65-1314-47A8-9C91-3876820A1E85
 
      我們從他們charcuterie(熟食冷肉盤)的選項中點了他們的 Fresh + cured + cheese board。Fresh的部分是duck liver parfait, pheasant pate, rabbit rillette和smoked ham hock terrine,cured的部分有prosciutto san daniele, serrano, chorizo, fennel salami。Charcuterie board的樣式很多,可以有肉片水果起司和一些醃製品的搭配,是許多派對上不可以缺少的佳餚。除了賣相要吸引人之外,口感和味道的搭配(包括與飲品)也是一個拼盤完不完美的關鍵。我們的服務生就很貼心地介紹了拼盤的每一個細節,包括起司是按照口味的輕重排開和一些搭配的小撇步。Charcuterie board通常都會有餅乾和麵包類的讓我們沾著佐料吃和跟拼盤其他的美食一起享用。我們點的拼盤也有crostini,像烤過的薄麵包,一種吃起來介於法式麵包與餅乾中間的口感。其實拼盤上的每一個食材(像鴨肝和義大利臘腸等)單吃都很好吃了,但加上crostini又多出了酥脆的口感,而且這些醃製的食物也比較不會那麼鹹。如果覺得有點乾也可以試一下這家餐廳自己醃的pickel(瓜類),這次意外的嚐到rabbit rillette (利用動物油和香料慢慢煮成像罐頭鮪魚的材質的兔肉),但這就是這種拼盤最值得人嚐嚐的地方,因為這種少量多樣的形式排列組合可以享受到更多口感。當然有那麼多起司就一定會有blue cheese (藍黴起司),這種起司味道比較重華人也比較不常吃,但我覺得起司有好多種,每一種都值得品嚐。
 
EEEF8DEB-8B7B-4C75-864D-F1969D2F0FDD
BDE2FFD4-604E-4262-9769-00DD07C849EF

 

令帶一提,如果想要吃大餐也可以去隔壁也是Toptable Group旗下的Araxi Restaurant吃海鮮。

 
2) 點心
A98DA2B7-0403-4B89-B3BB-E2F6EDB94B62
 
      COWS Whistler 是當地最受歡迎的冰淇淋店,暑假時總是有很多人在店前,他的周邊商品也是琳琅滿目。這家店從1983年就從加拿大東邊的愛德華島起家(Prince Edward Island),除了冰淇淋外還有紅髮安妮的巧克力和一些乳製品。他們的傳統手工冰淇淋都是用新鮮的真材實料慢慢攪拌做成的,讓每一球冰淇淋都又精緻又濃郁。
 
F8C9EB65-370F-49C8-8B06-F9144EA84DEF
 
      我從愛德華島來的同學就極力推薦他們的冰淇淋,特別是他們的招牌Wowie Cowie。我在店裡試吃了不少口味才決定選擇了caramel moochiato和Wowie cowie. 他們的冰淇淋口味命名可都是有用跟牛有關的相關詞喔(moo = 牛發出的聲音)。Wowie cowie本身是香草冰淇淋的底加上太妃糖(English toffee marble)和巧克力碎片等,整個甜而不膩又有脆脆的口感,他們標榜他們家的冰淇淋很濃郁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另外的caramel moochiato是以焦糖巧克力當底混著太妃糖和巧克力的味道。我覺得只要是焦糖巧克力冰淇淋當底就一定不會出錯!這家還有很多別的口味所以一定會有你喜歡的而且每一口都值得讓你細細地品嚐!
 
Cows
 

達人撇步:在加拿大冰淇淋店通常都可以先試吃,我通常都會選一兩個口味試吃再做決定!

 

B80F9142-ADA0-4C78-85AD-1F744DCCA6CE
 

3)餐廳或點心

      -Crepe montagne 是四季都要排隊的法式餐廳。他們從1997年就稱被譽為村里最好吃的法式可麗餅和各式各樣的餐點。

5EAEF7D7-7FC5-42C1-B462-FE428FC5C4A8
1232A987-2663-47E2-9512-998984ED4310
 
      我跟朋友其實是跑去吃下午茶。旁邊的客人在吃起司噴泉時,我們點了他們的招牌可麗餅。我因為好奇點了Normandie,一個蘋果肉桂口味再用蘋果白蘭地(Calvados)燒過的精緻餐點。當服務生在我面前放火燃起我加了酒的可麗餅時,我的確有被驚豔到,不過吃起來酒味還是很重,所以受不了有點嗆鼻的酒味的可以選擇其他甜的可麗餅。喜歡不一樣的可麗餅這家餐廳超級值得試一試的。
 
904F6D7C-9E00-4C77-8341-DE432A95D762
 
我的朋友點了草莓口味的其實也很好吃,它那多到不行的鮮奶油超細膩的。
 
IMG_4915
 
      飲料的部分我們試了Monte Cristo Coffee,裡面有Grand Marnier (白蘭地橙酒)和Kalhua(可可利口酒)的咖啡。這個喝完都不知道是該很清醒還是該微醺,這卻是我喝過有加酒精的咖啡裡數一數二的組合。他們有不少含酒精的咖啡,通常我都會點Irish coffee但那天我們想試不一樣的口味,也是一種新體驗、新發現,所以建議你也試一試各種含酒精咖啡,但不建議沒辦法喝酒的喝完這個去滑雪喔!
 
E84E1465-D40F-4147-9DBA-1433EF812DBF
 

這家餐廳真的很值得去,很可惜的是他們並不接受訂位,餐廳本身也不大所以大概都要排隊!

 

-The Keg

      很多人可能對這家連鎖店有所熟悉,好像想到牛排就會想到The Keg。這家讓我最喜歡的是他的紅磚裝潢,有種溫暖又典雅的感覺。滑雪或玩了一天可以在那麼溫暖的地方享受一餐也很享受。我們當初想找地方慶生就想到The Keg!

 

8FAF08B8-5384-44B1-97F6-328775C643EB
 
      除了有好吃的牛排,The Keg也會免費請當日壽星吃蛋糕。雖然這家餐廳很大,我還是會建議大家先訂位因為它真的很受歡迎。如果你不喜歡吃牛排,也可以選漢堡和沙拉等。我點了Keg Burger,輕輕咬一口就噴汁的漢堡肉加上起司和燻過的火腿讓人回味無窮。我也把薯條換成了沙拉,感覺健康一點。不過這家餐廳我可能更是會推薦吃他的牛排,因為他的牛排真的算CP直蠻高的選擇!
 
E2F0FBCF-1BAC-427B-83F7-33CB05D2540F
 
      -Earls是離The Keg走路不到三分鐘的連鎖餐廳,也是一個想吃早午餐或晚餐的好地方。很多人都會在回程前來吃早午餐所以真的建議你先訂位。他的早午餐飲料是無酒精雞尾酒很值得試一試。我大部分的朋友都點了它的早午餐,他們都很推薦早午餐最常見的Eggs Benedict(班尼迪蛋),除了美味份量夠,它的CP值也超高的,happy hour去時只要$10.75!我個人幾乎每是去Earls都會點他們的Quinoa and avocado powerbowl。這道以酪梨與藜當底沙拉真的超級無敵好吃,上面還鋪著烘過的南瓜,多汁的甜菜,烤過的向陽花子還有脆但不乾的鷹嘴豆。除了料豐富以外,口感也超豐富!我就算不吃素也吃得超滿足的。超級推這道!
 

5)平價一點的(順便一提)

      其實來一趟惠斯勒是很傷荷包的,要滑雪的門票,過夜的飯店錢還有車費加起來可以是個不小的數目。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有些餐想省一點,惠斯勒村其實也有不少對荷包比較友善的選擇。

- Purebread

 
4E3E7020-3D94-4D02-B11D-6716275F0AD1
 
      在那裡這家是很受歡迎的早午餐和喝咖啡的地方。裡面麵包選擇很多,原本我們是要進去買鹹味的早餐,但看到那麼多可口的選擇有些人就決定要好好放假吃點甜的。於是我們就一群人坐在店外的野餐椅,一半的人吃著鹹的司康scone或可頌,一半吃著各式各樣的甜點。那些吃甜點的朋友還邊吃邊說服自己放假時要對自己好一點。我們在惠斯勒的三天早餐都在這家解決!朋友們一聽到溫哥華有店也都超興奮的。
 
888AA5EE-D5F2-4073-A011-CC02052625C5
 

- Peaked pies 

澳洲的派,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有很多人在排隊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聽說吃過的人都會豎起大姆指稱讚店裡無論鹹的甜的派都很可口。他在溫哥華市區的Denman街也有一家店,所以我有時間一定要去一嚐為快

- The Green Moustache Organic Cafe 

吃素的朋友可以找到不少漂亮也美味的沙拉!他們的有機食物都是從原料自己做起喔!

- Gnarlyroots pizza and burger cafe 

我在裡面買了一個沙拉,朋友買了漢堡加薯條,也有很多人買Pizza。這裡的食物絕對會比溫哥華一般餐廳的還要貴一些,但這家的CP值算不錯也蠻好吃的。如果你只是想要一個物美價廉的快餐,這家其實選擇蠻多的。除了旁邊的Tim Horton's,這家應該是算村裡的速食了。

 

另外我私心想要一提在Whistler很推薦的Vallea Lumina,是一個很美的燈秀。從山腳下有車把大家帶到山上,在山中大家就可以邊走(小爬山)邊看用燈秀講的一個故事。我覺得超級美也超浪漫的!

09E306FE-E1D7-4E56-BC91-0CA286A58E0B

5835B5E1-ACAA-46BF-8483-CF6160FD0D8A

0981074D-40F8-4F4A-BC41-0CAD73ECEAE4

 

 
 希望大家去Whistler都可以吃到很多美食喔!有個美好的旅遊!
 

 

【此文章由Leyo 樂遊人贊助】

樂遊人是溫哥華的在地旅行社

提供加拿大一日在地體驗行程、多日深度自駕遊和套裝行程

想要體驗更多加拿大不同的旅遊方式嗎?

點擊下面資訊,找樂遊人諮詢

 

官網:https://leyo.travel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eyo.travel

line/wechat:linus8930

Email:service@leyo.travel

 

 

arrow
arrow

    溫哥華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