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73

在離開Jasper國家公園前的最後一天當然要去傳說中最美的奇景精靈島(Spirit Island)! 

今天這篇要介紹的是最美度假園區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打卡必去Medicine Lake,自然奇景Maligne Lake 和旅行社最常拿來當廣告的Spirit Island 精靈島

Jasper downtown/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

小建議:Jasper市中心並不是你可能想像的墾丁老街還是新宿街頭,這裡有餐廳和一些商店,但除此之外這裡真的比較像個休息站。如果想要好好有個度假中心的感覺就會建議你一定要去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看看!

IMG_1072

第三天是感恩節,一早起來Jasper就覆蓋了一層薄薄的白紗,看起來昨晚是下了不少雪,不過運氣好的是馬路沒有積雪所以起碼開車不用怕滑。

IMG_1076

那天早上的山嵐好迷幻。

IMG_0758

Jasper市中心有餐廳,登山器具和衣物等,如果臨時需要買器具可以,我很可惜因為疫情沒有辦法好好試試這裡的食物。

IMG_1101

離開Jasper前我決定去看看有名的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離市中心開車大約15分鐘,很多人天氣好時最愛到他們飯店中心前來野餐和享受Beauvert Lake的美景。

感恩節當天可以在這裡清醒,真的腦海裡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Screen Shot 2020-11-11 at 5.37.56 PM (from Fairmont Hotel) 

這個度假中心有各式各樣的房間,很多都有湖的景觀,裡面還可以打高爾夫和賞星等,如果想走走,可以來園區裡散步,我還看到了一大群的鹿在路旁奔跑!在遊客中心前的還有一個游泳池與三溫暖池,讓大家可以邊玩水邊享受這湖的美景。

IMG_1080

如果我可以在這裡待久一點,我一定會想在這裡划船。如果可以直接划船滑倒這種美如仙境的湖中央,那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決定要回家好好賺錢以後一定要來住一晚!

 

Medicine Lake

小建議:要把車從這裡的停車場開回高速公路上時要小心喔!因為這是在轉彎旁所以有些車可能會沒有注意到你!

 IMG_1113

這個湖是打卡勝地,也是去Maligne Lake路上的一個景觀,所以很多人會把車暫時停在它的停車場照一下相。

這個長大約7公里的湖有趣的是他那會消失的湖水!夏天時有碧藍的湖水,但冬天時好像浴缸的塞子被拿起來一樣水會不見,流到16公里下游的地方!

我去時因為下雪還多雲所以很可惜視野沒有很好,不過可以推薦大家去IG上看別人拍出美麗的日出日落的照片!

IMG_1261

這是我下午回程時去照的照片,雪一下說融就融了!雲比較少時的山美多了!

Maligne Lake 

小建議: 在等搭船去精靈島前,可以在旁邊的小徑裡走一走,可以更悠閒的細細觀察這個湖的美。

IMG_1141

Maligne Lake是加拿大洛磯山脈最大的湖,它很有趣的是它其實是被一個叫Queen Elizabeth的山脈環繞著,通常山脈不會轉彎但這一個轉了彎!沒錯!加拿大把很多東西都以女皇的名字命名以表示尊敬等,女皇本身其實根本沒有爬過這個山。

這個湖的原名是Chaba Imne,海貍湖的意思,是當時居住在這區的原住民命名的。在1907年,從Philadelphia費城來的Mary Schaeffer發現了這神秘的河,在她記錄了她的探險之旅後,這裡就變成了遊客愛探險的地方。她看到精靈島時更是說這裡像神的神殿一樣!

IMG_1136

這裡除了要搭船才能到的夢幻Spirit Island精靈島以外,夏天時是露營划船的好地方,很多人也會挑戰自己去爬山。冬天時有些地方也可以滑雪。想知道附近可以爬什麼山的可以參考這個資訊!我去時有看到人在划船,不過因為浪不小又有風,其實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好滑。

IMG_1277

這個湖有22公里長,兩旁是一大片的森林,也滿滿滿有各式各樣的動物。

IMG_1157

我在等我的船去精靈島時,就決定去走走附近的小徑。這個照片是走Moose Lake Loop時照的。這條路是在湖旁的樹林和青苔中,看不太到山的景,但中間有一些可以放船的地方就可以接近湖一點照到很美的山景和湖景。這裡比湖旁的遊客中心悠閒許多而且可以離湖更近!我還蠻推薦這條路線的,因為從搭船去精靈島的地方走到這裡基本上全是平的,而且這個路會讓你走到遊客中心的對面,這樣可以看到湖對面Maligne Lake Cruise那具有代表性的紅色船屋和船開出去的景觀。我照這張照片的地方離遊客中心走路不到20分鐘所以很推薦等船的人來這裡看看。我並沒有走完Moose Lake Loop的全程因為我那時候要趕回去搭船,不過他一圈也只有2.6公里。

IMG_1125

如果你像我一樣在這裡排了幾個小時,你也可以考慮去爬爬Mary Schaffer Loop。從遊客中心開始走,這條路大部分在湖旁的樹林中但可以看到湖的景觀。這裡也有加拿大公園局放的紅椅子!看到這些椅子就知道這個景色可是政府認可的!

走大概十幾分鐘後可以到一個觀景區,那裡有一個很貼心的圖跟我們說哪個山峰是哪個探險家發現的,看到了那些歷史又讓我對這個山脈多了更多感情。

IMG_1132

過了觀景區後,這個小徑會向左轉走進森林中。很多人會在這時候回頭,因為這裡開始會有一點點的上坡而且就沒有了湖的景觀。我那時是想爬點山所以就走進的森林。那天因為剛下雪所以整條路都被乾淨的雪罩著,我則是用著Alltrails的App定我的位子和跟著雪中的腳印走以免走丟。走進這裡好像走進的童話故事一樣,兩旁有冷杉和雲杉等,讓我好像提前過聖誕節的感覺。那天因為人少所以這個路感覺格外的優雅輕閒。這整個爬完約3.2公里,其實平到我可以用跑的,只是雪覆蓋著路所以我看不太到樹根在哪,怕絆倒。不過因為越爬越安靜,沿路又沒有人,所以我開始腦補超怕會有野生動物,於是我又拿出了我的手機把音樂開到最大聲,希望聲音可以暫時讓動物不敢接近這條路。這個路會繞一圈讓你從停車場附近出來回到遊客中心,走一圈完反而感覺好像充了電,精力充沛。

Maligne Lake Cruise Spirit Island 精靈島

小建議: 如果想搭船,我會建議在網路上先買票比較可以選時間,價錢也比較划算!也記得要看他們的營運季節喔!我加拿大感恩節去竟然是這季最後一天!我沒遇到多好的天氣但運氣很好可以搭到船。

大部分的人來Maligne Lake就是要去精靈島!這個島可是世界有名的奇景,也是加拿大洛磯山脈最都人去攝影的地方!因為它在湖的南邊,要特別搭船才到得了,所以又多了一點神秘!

要搭船,我先在網路上訂了船票,到現場的售票口換的實體票登船前10分鐘到登船區就可以了喔!

IMG_1166

搭船可以選1.5和2小時的行程,來去精靈島是30分鐘,讓我們有時間在島上陶醉30分鐘,2個小時的行程會多到一個叫Pincushion Bay的地方。沿路導遊會講Maligne Lake的歷史和精靈島的由來,我們也可以在溫暖的船艙內看著高聳的山脈和冰河等景象。剛剛介紹的Mary Schaffer說如果班芙的露一絲河(Lake Louise)是一顆珍珠,那這裡可是整個珍珠項鍊啊!

IMG_1246

沿路除了山景外,我覺得另一個很有趣的是湖的顏色一直在變!船越接近精靈島河水會從藍色漸漸變成翠綠色。導遊說這是因為我們離山和冰河越近,越可以看到冰山侵蝕/刮著山石表面時帶下來的岩粉,而太陽照射時反射就是很美的翠綠色!

IMG_1254

如果你不怕冷,可以站到船的後面/外面看看這個景觀。這是回程的路上照到的山脈!

IMG_1231

好了!講了那麼多當然要好好介紹精靈島本身啊!這裡的故事可多著呢!有好多網站都搶著告訴大家這裡有趣的事啊!我以下就幫大家翻譯一下再補充一點導遊說的資訊!

先說大家到底覺得這裡有多美好了!在1960年,柯達在紐約中央車站展出的照片就是這裡的景啊!蘋果更是用這裡來展示2014年新出的ipad照相功能有多好!如果你隨便找個Jasper的照片一定很容易就會找到這個景!如果要照到可以筐起來的照片,最美的時間大約下午4:30左右,有些船還特別這時候帶大家出去照相!

這個島的故事又是什麼呢?這裡對原住民Stoney Nakoda族意義非凡,他們相信這裡的山代表著他們的祖先,而且因為這個山脈在這裡轉了彎,讓這個島的三個面都是被同一個山脈環繞著,讓這個島又別重要!他們每年會到島上有祭拜儀式,所以為了尊重原住民的文化,導遊也特別請我們不要到島上,遠遠在岸邊照相就好了!

這個島本身有什麼特別的呢?這個島離Maligne Lake Cruise 遊客中心14公里,如果划船過去可要好幾個小時跟很強壯的手臂才可以啊!它其實不是一直是一個島!當春天雪融了,如果雨大一點水位有可能會高於島跟旁邊的地的路,讓這個島真的變成一個島!我去時其實如果要,可以上島,但是為了要尊重這裡的歷史所以請不要上島喔!

 IMG_1187

雖然這個島很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反而被它後面那自己轉彎的山脈深深吸引!或許是因為這次旅行爬了不少山所以已經變成了一個山奴,又或許是因為好像沒有好好的看過這麼一大片山脈。下雪後的山脈又特別優雅別緻的感覺!

 

那天看著雄偉的山脈,覺得這趟旅行也值得了!雖然想到還要開4小時的車回Edmonton有點頭痛,但這趟旅行又讓我好像吃了興奮劑一樣超High的。

回程時就看著夕陽,唱著Shawn Mendes和Taylor Swift等又驕傲又得意的開回的Edmonton! 真的超感謝自己不管一切一個人來Jasper旅行,沒有華麗的休息中心也沒吃大餐,行程或許看似平凡,卻讓自己被山脈環繞著,看到了這美麗的世界,也過了一個不平凡的感恩節!

 

如果你每一篇都看了,真的要謝謝你,你超偉大看得懂我的中文。如果你還沒看別篇的快看看Jasper自助旅行還可以去哪喔!
 


快去看看別篇介紹的景點和小撇步!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自助旅行行前準備和App推薦!(1/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一天的Maligne Canyon (瑪琳峽谷)和Pyramid Lake(金字塔河)!(2/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二天的Mount Edith Cavell,Athabasca(阿薩巴斯卡)冰川和Icefields Parkway(冰原大道)! (3/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二天上山下湖的三溫暖! (4/5)
​​​​​​​

 

arrow
arrow

    溫哥華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