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59

這篇會介紹到的是雪中爬山的經驗,瀑布,和當地人推薦的的五湖!

Parker Ridge Trail Hike 

小建議:記得多穿幾件外套因為風很大,雪也可以很大!如果有登山杖的記得帶著以免滑!

上一篇介紹完的冰原後,我開向了這次旅程最難爬的山,它來回有5.4公里,加上250公尺的坡,大約會花2.5小時。大家會爬這個山都是為了從高處好好的欣賞一大片的Saskatchewan 冰原。

 

我一開到山腳就超緊張,因為雪真的不小!我把我所有帶的衣物都穿了起來,進入了戰鬥模式。沿路上山時遇到了很多個還沒有爬到頂就打道回府的人,他們都說因為覺得天氣不好看不到什麼又雪太大所以就先下山了。我其實也超猶豫要不要下山,穿著布鞋在雪中走真的也是很糟的選擇,但我就想既然都開來了就試試看可以爬多少吧。

IMG_0932

沿途都是折返是路線,所以是快要到山頂了才陡一點。當太陽終於露面時可以看到剛剛開的公路(圖的右邊),也可以看到遠處不間斷的山脈。

IMG_0963

因為溫哥華大部分時間都是到聖誕節了才會下那麼大的雪,所以我整個有好像在過聖誕節的錯覺。這兩旁的樹又超像聖誕樹的,讓最愛聖誕節的我超興奮的。

IMG_0937

要登頂真的需要一點體力,我爬得超喘,而且在雪中找原本鋪好的路線又比較難,還好有前面的人的腳印讓我跟著,也還好雪還很鬆軟也不滑。

IMG_0956

結果我登頂後雪就越下越大,同樣的景色一下子就差很多。

IMG_0948

因為我真的很想要看到應該可以看到的Saskatchewan 冰原,所以我超努力的逆風雪繼續前進,不過路上真的人越來越少,雪卻越來越大。我走到了路的終點看到的是被風雪遮住的風景。

IMG_0951

這裡的人常說,這裡的天氣很多變,有時候休息一下就變天了。我很努力的想要很樂觀地看待這風雪,所以我就躲到一棵樹後吃起了我的午餐。我躲在那時看到山上經過的人越來越少,大家也都是在回程的路上,讓我越來越緊張。很愛腦補的我就開始擔心我會找不到下山的路,然後會在雪中走丟,因為小時候媽媽讀給我們的書裡就有人在暴風雪中不見。於是當我吃完午餐天氣還沒有改善時,我就決定跟這隱隱約約的Saskatchewan冰原告別,往回頭路走。我真的走了一陣子都沒有遇到人,讓我超擔心我已經走丟了,所以在看到第一個登山客時,我超級高興,2020疫情這年從來沒有那麼高興看到人群過!

當我看到別的登山客時,我有想著跟他們一起走回有view的地方,但因為看天氣還沒有好轉,我猶豫了很久後還是下了山。結過當然當我到車上時,天氣就晴了!原來我跟Saskatchewan冰原並沒有緣分,早知道午餐帶多一點就會在山上等久一點了!不過雖然我沒有看到我期待的景色,這個爬山也真的讓我運動到了,而且沿路的山景還是很美,我也還是有運氣好的享受到了幾分鐘的晴天,也遇見了一個卡加利來的熱心背包客還強力推薦了今天最後去的五湖!

IMG_0967

這裡其實離剛剛爬山的地方不遠,但天氣有夠好,讓我覺得超混亂的,一下從冰天雪地到又可以穿著薄外套的地方。我知道的台語不多,但我知道那時的感受是覺得這天氣有點在“曾笑誒”!

Sunwapta Falls

小建議:如果行程比較緊湊,這裡花十五分鐘到上游的瀑布照相就好了。

在往Jasper的回程路上,我很快地去了這個瀑布一趟,它的水來源可是第三篇介紹的Athabasca冰河喔!

IMG_0994

這瀑布還蠻大的,上面的瀑布有18公尺高,離停車場超近,下一個樓梯就可以到一個木橋上看到這個瀑布了!我之前看到別人日落來這裡拍的照片被燒到,河流被染成橘紅色的超美,所以想來現場看看他到底沒修過前長什麼樣子。中間的小島和背景雄偉的山讓這個瀑布還蠻特別的!

IMG_1009

我因為太好動所以決定穿過1.3公里的森林到下游的瀑布看看。那時的天氣有點陰所以森林裡的光線也沒有很充裕。我還蠻怕熊出沒所以就用手機把音樂開超大聲然後用跑的!我也不知道我哪裡來的力氣但可能我更怕熊吧!

IMG_1001

下游的瀑布並沒有上游的壯觀,不過如果有空的話可以走去下游看看Sunwapta河也不錯。還不少人帶著狗狗和小孩來的。

沒錯,要回家就必須又要穿過那森林。我把紅髮Ed Sheeran的歌開到的最大又開始往回跑,不過還好回程路上遇到了不少人,讓我安心很多!不過我應該讓他們很擔心,他們應該想說這個瘋婆子到底在幹什麼,有什麼好跑的?真的不知道那天嚇走動物的是我那超大聲的音樂還是在森林裡跑步的瘋婆子?

 

Valley of the Five Lakes

小建議:這裡可以花多一點時間慢慢走,到湖邊野餐,是一個適合一家人一起來的地方。

IMG_1021

我其實當初沒有要來這裡看因為路上遇到的卡加利人強力推薦,這又是在我回Jasper的路上,於是我就決定衝一波!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力氣,也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太陽下山前爬完,但看到停車場才要出發的小家庭們有放心很多。大部分的人會在這裡花1.5-2小時左右。

經過了一個金黃閃閃的木橋後,下一段的上坡是真的有一點陡,也有一點好像沒有止境的感覺。因為這五個湖在谷裡,所以只要撐過這個坡就可以好好的享受美麗的湖景了。這是一個很多家庭一起來的地方,所以很多小孩子和阿公阿嬤都有一起來爬,慢慢走中間休息一下一定可以撐過這些坡的!

IMG_1023

這是第一個湖的景色。我覺得第一個湖就像前菜一樣,是給我們開胃的。接下來的每一個湖一個比一個美!因為每個湖的深度不一樣,所以湖的顏色也都是不同層次的藍綠色。

IMG_1034

第二個湖的魅力大概是它很原始吧!沒有被商業化和開發的它保有了原始的植物,雖然我沒有辦法靠近但遠遠看也被它的簡簡單單吸引著。

IMG_1040

IMG_1042

第三個湖就是打卡勝地!璀璨的湖泊美到讓我倒抽了一口氣。這裡有加拿大公園局特別為大家準備的紅椅子,讓大家可以好好的坐下來,舒舒服服地享受眼前這不可思議的美景。公園局可不是任何地方都放紅椅子啊!這地方的景觀是加拿大人自己都超驕傲和想宣傳的!

IMG_1050

第四個湖有我最愛的倒影。那天的夕陽和樹的倒影靜靜地撒在河面上,已經走了超過兩萬步又開了一天車的我突然好像放下了重擔,全身的酸痛和緊繃都療癒了。

IMG_1054

第五個湖有點被藏在這個登山路的一邊,去的路上有點陰暗但一看到湖又讓人豁然開朗。

IMG_1053

這裡也有我最愛的木堤,加上旁邊看起來被丟棄的船,好像有好多好多沒有說出口的故事等待我去挖掘。我走到了木堤的最邊緣,不管乾不乾淨就坐了下來,讓雙腳懸空,也放了個空。我看著我那雙陪者我上山下湖還在雪裡走過的布鞋不禁對自己這天的勇氣感到驕傲,也很老謝老天保佑讓我可以安安全全地完成了我第二天的冒險。

第二天就在聽著我最愛的Taylor Swift一路開回了Jasper的市中心,原本想去衝一波看星星但天空真的雲太多了。想到隔天要開很久的車回Edmonton的我也就乖乖的早點睡,準備明天繼續當野孩子。

第三天雖然是最後一天但我可是看到了來Jasper一定要去的美景精靈島!想知道一定要去打卡的地方就一定要繼續讀下去喔!


快去看看別篇介紹的景點和小撇步!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自助旅行行前準備和App推薦!(1/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一天的Maligne Canyon (瑪琳峽谷)和Pyramid Lake(金字塔河)!(2/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二天的Mount Edith Cavell,Athabasca(阿薩巴斯卡)冰川和Icefields Parkway(冰原大道)! (3/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三天的Spirit Island(精靈島),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Medicine Lake和Maligne Lake(瑪琳湖)! (5/5)

arrow
arrow

    溫哥華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