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47

旅行時,你會不會有時後會很想好好的坐下來吃一餐,緩衝一下,充個電。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卡加利想好好慶祝一番時可以考慮的高檔一點的餐廳。相信我,每一塊錢都花得很值得。
 

1)Hayden Block Smoke and Whiskey 

C04EBBAD-78E0-40C8-B9E3-E29E88B36A9D-3316CB61-873F-4F3F-8761-3A8E206A7184

這家是在市中心河岸對面的烤肉店。它位於一個叫Kensington的地區,一個蠻多漂亮紅磚建築而且比市中心悠閒很多的區域。當然,如果你比較想留在市中心,它的姐妹店Comery Block Barbecue就位於已經介紹超多次的17街上喔!兩邊的菜單基本上一樣!今年四個被提名的卡加利最棒的卡肉店中,他們就就包兩個啦!最後是Hayden Block小勝喔!

他們是以他們那煙燻了10-14小時的肉和威士忌而著名。他們可有這城市最豐富的威士忌menu和許多不同的酒類。

1E1F2C7F-8D63-409C-9BAC-B4C25A454F33-B442536A-3AFA-4EAF-BEE0-727C17BA134F

我們當初會跑到Hayden是因為Comery實在太受歡迎所以要等一下,然後我又很喜歡Kenisngton的建築,所以我們就離開了市中心到這家。

Kensington區跟17街一樣都有被提名為卡加利今年最棒的逛街區,Kensington更是被提名為最棒的社區。這裡的房子真的很多都還蠻美的。

05B23409-0249-4522-AA42-D796CEFD0DDD-0A32218B-E43A-487D-BDEC-7783E00379CF

它裡面的佈置也都比較是以木頭和紅磚為主,有一種很悠閒又很有溫暖的氛圍。

9406683A-31B7-4F1D-B785-E030D0B5090B

他們的餐點可以自己客製一個大拼盤,我們可以決定我們要什麼肉和小菜。肉的選項有牛腩,火雞肉,和豬肋骨等。我們選了網友強力推薦的牛腩當主餐,配上了花椰菜沙拉,和聽說必點的粟米麵包(cornbread)。

這牛腩會有名不是沒有原因的,它真的直接就是入口即化啊!它本身就已經很多汁了,所以其實有沒有搭配餐廳特調的烤肉醬都沒有關係。它擁有完美的瘦肉與肥肉的比例,這口感更讓我有一種我好像在吃生魚片的感覺!這也太好吃了吧!!難怪當地人排隊也要吃到這家!

至於小菜的部分,其實我們蘑菇了很久不知道該點什麼,因為有好多好多網友推薦的選項,我後來決定假裝健康配點青菜,選了花椰菜沙拉。這盤沙拉因為有點綴著酥脆的培根和帶有點甜味的葡萄乾,它的口感極佳。他們有加一點有點甜的沙拉醬,讓這盤不會太乾。我覺得這雖然是加點的小菜,但它的品質和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因為它很爽口,所以搭配比較油膩的肉根本是完美絕配。

最後就是要講旁邊的粟米麵包啊!這是幾乎所有網友都推薦的必點所以我們也點來試一試。我個人覺得要加上旁邊的奶油一起吃比較可以吃出濃郁的香味和一絲絲的甜味,也避免這厚實的麵包變太乾。這兩個粟米麵包的存在,讓這整個拼盤完整了起來。

他們的menu其實還有好多好多別的主食和小菜,很值得一群好友一起多選幾道菜一起分享!

EF7FEDDA-BBB5-4105-9CE3-0EBB2312F34D

我在他們的Happy Hour時點了這個半價的威士忌Whiskey Smash。他們的Happy Hour時間為週一到五三點到六點喔!
這杯其實是服務員的推薦,是一個清爽很適合夏天的飲品,也很適合不想喝太重的威士忌的朋友。裡面的酒是McAfee's Benchmark Old No. 8 Bourbon, 是美國Kentucky出產的入門款威士忌,加上清新的薄荷葉,喝起來很順。這家的menu有各國的威士忌,很適合有研究的朋友來挖寶。(想知道更多卡加利的飲品嗎?這系列的第五篇有特別介紹喔!)


超需要多提的是晚上10點後,他們為第二波的Happy Hour時段,他們家的肉都半價!沒錯!半價!這種好康不得不跟你們分享啊!

 

2)Model Milk 

9888D1FB-6750-488A-95A2-77C30834939A-BD3D7DC5-3816-41B1-9EBE-3BDFAC5E2085

這家餐廳是在17街上的一家比較高檔一點的餐廳。它今年可是加拿大前100名(Canada's 100 Best Restaurant 2020)餐廳中的一員。不管是生日還是紀念日,這裡是很多人的首選。

130EC508-D0E3-4F41-8BB8-F3D622ED66D8-0A16E4D2-2208-4D31-B6C0-99642D47CDBA

這棟房子原本是一個牛奶公司,在1960年左右時是這省最大乳製品供應商。餐廳開時就留下了當初公司的外觀和名字。

A7EF9CA2-3B2F-4072-A170-D28EE1F8A441-74A04E60-69C3-4E43-BBE2-D322C39C006D

因為裡面屬於比較典雅一點的氣氛,大部分來用餐的人都稍微有打扮,男生不少穿有領的衣服,就算是夏天也沒有夾角拖。

2476555C-A699-4D84-9F3A-B9678D68B667-8857E94E-C3E8-4FC9-9A70-2AE60FAE73B8

他們也有開放式的廚房,對自己料理的實力自信滿滿。他們的menu常在換,因為他們說他們想要用當地最好的食材煮自己也會想吃的食物。他們想要他們的食物又有創意,大家吃了又有家的感覺。

C96A54A3-4E59-4ADE-93FB-D39404DC8453

我點了他們燉的花枝圈(Fricassee of calamari)。這其實是他們的前菜,但因為網友超推,所以我決定試試看。常常外面的花枝圈都只有表面有味道,吃久了就是在嚼一個QQ乾乾的東西而已。他們的花枝圈超級入味,而且口感是剛剛好的嚼勁。我也覺得他們的配料很細膩,豬頸肉的香味配上烤脆的麵包塊和清脆的毛豆讓這道菜又多了很多層次。我原本覺得這個量大概會吃不飽,但它意外的還蠻有飽足感的,所以如果對這道菜有興趣的就可以考慮以它取代主菜。

7D9654F7-8B2D-49FE-B7AD-F697ECE0F503 2

他們家的魚也很有名。這是他們的北極鮭魚(Yukon arctic char)配上了亞伯塔自己的蘆筍,一些白菜和日式梅子。雖然我沒有吃到,但我朋友都點這道也都超級推薦的。

 

以價錢來講,這家並不便宜,但這每一口都吃得到食材的品質與細膩的調味。也難怪這是一個想好好慶祝時的餐廳選擇。

 

看到這裡,不知道你對哪一家比較有興趣。有時候可以好好吃到精美的一餐也是一種照顧心靈的好方式。旅行或許是一種修行,讓自己中場休息一下再回去面對生活的一切。你的心,休息到了嗎?

 

ps 第一章照片是從Prince Island Park看到的市中心,很推薦到這個公園走走,鬧中取靜。有時候裡面的舞台還會有活動喔!


快點這看這系列的文章!
Calgary在地人吃什麼(一)?卡加利的平價餐廳 (當地人超推薦)

Calgary在地人吃什麼(=)?卡加利的快餐美食 (快速充電繼續玩!)

Calgary在地人吃什麼(三)?卡加利值得的高檔餐廳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Calgary在地人吃什麼(四)?卡加利的甜品 (要玩血糖不能太低啊!)

Calgary在地人吃什麼(五)?卡加利的飲品 (白天喝咖啡晚上喝酒!)


 

【此文章由Leyo 樂遊人贊助】

樂遊人是溫哥華的在地旅行社

提供加拿大一日在地體驗行程、多日深度自駕遊和套裝行程

想要體驗更多加拿大不同的旅遊方式嗎?

點擊下面資訊,找樂遊人諮詢

 

官網:https://leyo.travel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eyo.travel

line/wechat:linus8930

Email:service@leyo.travel

arrow
arrow

    溫哥華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