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54

在跟大家分享我一個人在Jasper的探險之旅之前,想跟大家先講講出發前準備了什麼。這篇會介紹我排行程時參考了什麼資訊和租車和訂飯店等資訊喔!

為什麼會有這趟一個人的旅程呢?
在加拿大感恩節前的幾天,我一個人在Edmonton想著,剛過的中秋節已經一個人過,這次這種又該是大家聚在一起的節日我不想要一個人待在我的房間裡看電視。在國外每次遇到這種應該團聚的節都會特別的難過,我又剛好一個人離家念書所以更孤單,加上疫情所以也不好意思去朋友家蹭飯,於是耐不住孤單的我決定一個人去Jasper玩一個週末。不過因為知道家裡會反對,所以只跟我弟弟說,要他保密,那個叛逆的小鬼當然支持我做這種很瘋狂的事,也叫我不要跟家裡說以免我媽會睡不著覺*哈哈

 

為什麼選Jasper?
Edmonton的人想到要開車出去旅行通常會想到卡加利(Calgary),Banff 和 Jasper。因為我六月才在卡加利過了幾週,Banff又常常塞滿的觀光客,所以我就選了從來沒有去過的Jasper,想去好好的放鬆。Jasper是加拿大最大的國家公園,也是世界第二大的暗空保育區(Dark Sky Preserve)。除了有很多山可以爬以外,天氣好時有超美的日出和日落,冬天也有雪滑。如果天氣好,晚上也可能看得到極光!雖然他離Edmonton要開快到4小時的路程,但沿路平坦好開,到國家公園裡開車的景色更是美到讓人常常把車暫時停在路邊照相,Icefields Parkway這條路線是個連接著Jasper和Banff的公路,也是美的出名的路!這系列的第三篇會特別介紹這個公路喔!

 

行程怎麼排?
我運氣好跟好遇到一個剛去Jasper和Banff玩的朋友,所以參考了他的行程。大部分的人都兩個國家公園一起玩,但我時間不多又一個人開車所以就決定專心探索Jasper。我因為一個人開車所以不想排太累,比起吃我更想爬山,所以我就繞著想走的山路排了三天兩夜的行程。接下來的文章會一一介紹我去了的地方喔!

IMG_0928

哪些App和網站好用?
加拿大政府自己的網站有許多可以參考的資訊,包括進國家公園的入場門票價錢推薦景點等的資訊都有。我用最多的大概是最新山路狀況的網站,以免開到目的地才發現不能爬山。

如果你也是要去爬山的,我會建議你下載AllTrails的App。這個App有所有我這次爬的山的地圖和別人對那的山的評語等。我會強力建議你付一個月的 "Pro"因為付費後你就可以下載那個山的地圖,爬山時可以直接定位知道自己走到哪。Jasper蠻多地方沒有手機訊號的所以先下載好就算爬山時沒有網路也不怕。這個網站/App另一個好用的地方是可以看看之前別的人爬那個山爬了多久因為很多人會用這個App記錄自己爬那個山時的過程與時間,只要按"Recordings"就可以看到這個資訊,我就用了這些記錄來排我的行程。

Screen Shot 2020-11-09 at 2.58.36 PM(From AllTrails)

如果想爬山或是不知道要去Japser玩什麼,政府有用很多DM給我們參考,包括當日來回的山路有哪些(Day Hiking Guide)。


國家公園門票怎麼付?
如果你像我一樣擔心不知道怎麼付門票的話不用擔心,他基本上就跟台灣高速公路的收費站一樣,你車開經過就可以直接現場付費。如果你那年會多去幾個國家公園就建議你先買年票會划算很多。我買的是三天兩夜的票所以他就直接給我一張收據,讓我用附的貼紙黏在車的玻璃上當我接下來幾天的通行證。

 

住宿住哪?
如果你的旅費多一點,我會建議你直接住到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我去參觀了才知道原來在國外旅遊竟然可以住那麼像皇室。一進到這個度假中心的園區就超享受的!裡面可以繞著超美的湖散步,可以打高爾夫,遊客中心正外面的游泳池還可以直接看到湖和山的美景。其餘的細節請看第五篇

我用Booking.com看了評分與價錢選了位於Jasper市中心的Maligne Lodge。因為我一個人所以不敢離市中心太遠。其實房間很大,我車也直接停在房間前面,住得很安心。因為我去那個假日是感恩節長週末,所以市中心剩的房間其實不多,要假日去還是早點訂房間比較好。我的房間可以住四個人,一個晚上加稅後大概加幣$150,其實如果四個人分並不差。要注意的是雖然訂房時看到的價錢可能沒有那麼多,但還要加一堆稅,包括2% destination marketing fee 還有 4%Alberta tourism levy,有些飯店還要算生態費。

如果想省錢又有多一點人可以分擔開車的話,Edmonton當地的人也常選擇住在離Jasper市中心開車一個小時的Hinton市中心。那個城市有買菜的地方也有不少住宿的地方,真的每晚可以省不少錢。

 

車子怎麼租?
我在Edmonton市區跟Enterprise租了一台SUV。他們有很多車可以選但我選了一個跟家裡車子差不多高度的車,因為一個人開車所以想要越熟悉的車越好。他們車上也有附刮霜的器具,在Jasper真的用到了!每天租車費為加幣$37.7,租車時也可以多付錢買保險和道路救援等。還車前記得要把油加滿,不然會被多算很多錢!

IMG_0775

特別去買了哪些什麼東西?

  1. 熊鈴和防熊噴霧: 我去Canadian Tire買的!防熊噴霧要特別去客服中心買
  2. 食物: 早餐吃泡麵,因為想吃點暖的出門,午餐晚餐都吃吐司和香蕉,還買了一堆trail mix,因為爬山的地方都沒有地方買吃的所以就自己帶,加上疫情所以也沒有想去Jasper市中心的餐廳吃飯,不然那裡各國料理都有。
  3. 一件可以到-10度的外套。我穿了很多層這樣穿脫都方便。

如果有單眼相機,很建議你帶著因為Japser真的怎麼照都美,而且看極光時用單眼相機比手機好太多太多了!


行前準備就先說到這了!接下來就帶你跟我一起去我的單人探險吧!
 

p.s.
第一張照片是Maligne Lake Cruise的美景,第五篇會介紹!
第二張照片是Parker Ridge 沿路爬山的景色,第四篇會介紹!
第三張照片是去Edith Cavell的路上!第三篇會介紹!


快去看看別篇介紹的景點和小撇步!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一天的Maligne Canyon (瑪琳峽谷)和Pyramid Lake(金字塔河)!(2/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二天的Mount Edith Cavell,Athabasca(阿薩巴斯卡)冰川和Icefields Parkway(冰原大道)! (3/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二天上山下湖的三溫暖! (4/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三天的Spirit Island(精靈島),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Medicine Lake和Maligne Lake(瑪琳湖)! (5/5)

arrow
arrow

    溫哥華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