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47

一個人旅行的第一天我真的就是又興奮又緊張,從來就沒有自己一個人開車旅行的我超怕開車開到睡著。我大約9點從Enterprise領到車,經過了Canadian Tire去買防熊噴霧和熊鈴,就從Edmonton展開了我的冒險之旅。(如果想知道我怎麼準備這趟旅行的請去看第一篇喔!)

今天要介紹的景點包括: 最深的峽谷Maligne Canyon (瑪琳峽谷)和打卡聖地Pyramid Lake(金字塔河)!

Edmonton到Maligne Canyon的路途

從Edmonton到Jasper中間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大部分的人都到Edson和Hinton休息。我直接聽著One Direction嗨了兩個小時到了Edson吃了午餐,下車走一走,打了電話跟我媽說我在Edmonton*哈哈,又上路直接開了約一個小時到Hinton上廁所。沿路高速公路大部分都很平也很直,所以我可以定速開,其實還蠻輕鬆的,只是時間真的很久。高速公路會直接從Edson和Hinton中間穿過,所以很簡單就可以到這些城市的任何速食店和超市買點吃的和走一走休息一下。

離開Hinton後,我直接往第一站瑪琳峽谷(Maligne Canyon)前進!過了Jasper國家公園的柵欄後,整個沿路的景觀就超美的!我超愛沿路看到的山和路旁的河流,整個空氣都清新了起來!我就這樣唱著歌,開著車窗,吹著加拿大洛磯山脈的風開往了Maligne Canyon。

 

Maligne Canyon (瑪琳峽谷)

小建議:從第五道橋逆時針走一圈比較不會累!

IMG_0674

這個峽谷是Jasper國家公園裡最深的峽谷,最深的地方可以超過50公尺。他總共有六個橋,如果是想要輕鬆點踏青的可以從第一和第二個橋那裡出發,第二個橋是整個峽谷最高的地方。很多的人都是開車停在Maligne Canyon的餐廳外,去第一個和第二個橋那裡打卡然後就離開Maligne Canyon。如果怕搞丟的記得先下載AllTrails的地圖(第一篇有介紹過),不過這個峽谷很受歡迎所以人很多,不用擔心什麼。

Screen Shot 2020-11-09 at 2.27.06 PM(From AllTrails)

這裡的第一個橋倒是1914年就建好了,第二的橋也在1928年完工。不用擔心,我所有橋都走過了,每一個都很結實!

IMG_0692

如果你想要走一圈過六個橋的話,我倒是不建議你去停車在Maligne Canyon餐廳那然後順時間走一圈,因為那裡的回程路線都是上坡又沒有什麼view,讓很多沒有準備要爬山的人措手不及。我後來停在第五座橋那裡,因為可能不是遊客中心所以相較起來安靜點但也有流動式的廁所。我從第五道橋往第四座橋前進(逆時針),雖然這樣往遊客中心走沿路是上坡,但並不陡,而且沿路很多可以照相的地方,所以走走停停並不累。我從遊客中心往第五道橋回去的路上就遇到很多人從反方向要回遊客中心的,說真的我沒有遇到一個看起來還走得動的人,如果你不想要一直聽同行的問你說“快到了嗎?”,我強力建議如果要走一圈,從第五道橋逆時針出發。我大約2:30開始爬,慢慢走完也還沒有4:30。

IMG_0653

沿路真的很多人拿著單眼照相機捕捉這自然的美,我都超想知道他們照出來會是什麼樣子的。雖然我去那天陰陰的,我沿途還是看到了好多好多的美景,讓人讚嘆說原來大自然可以那麼的迷幻。

IMG_0663

行走時有爬坡也有下坡,所以有時候是從高處看這個峽谷,有時候又是在峽谷底。

IMG_0669

這個峽谷跟我之前去過的美國大峽谷感覺差很多,這裡可以穿梭在峽谷中,看著攀爬在一旁的蕨類,聽著水聲,洗滌心靈。

IMG_0676

這裡除了綠意盎然以外也有很多野生的動物。其中一個特別的是叫Black Swifts的鳥(有人翻黑雨燕)。這個鳥約18公分長,是洛磯山脈少數地方才看得到的神祕嘉賓。他們的巢就建在峽谷邊,日出日落時有機會看到他們出沒。

IMG_0680

雖然我沒有機會看到他們飛翔,有看到他們的巢(圖中的洞)也蠻有趣的。

這個景點是我覺得Japser必去的,而且不會太難走所以適合各個年紀和狗狗來走一走。我覺得我排在第一天開車開那麼久後還不錯,因為我爬山爬到把身體的僵硬都解決了。這沿路有些泥巴所以愛鞋的請不要穿你最心愛的鞋來!

 

Pyramid Lake(金字塔河)

小建議:帶個好相機來這裡捕捉日出日落和北極光!

這個地方是打卡勝地,日出日落都充滿的人,半夜時更有很多人來看極光。他離Japser市中心只要開車10分鐘左右,所以蠻推薦你來晃一晃。如果你有先去看看IG上面的照片的話,你一定看到很多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景色!

Pyramid Lake本身是在Pyramid Mountain(本篇第一張圖)山腳下約1.2 square km的湖,是一個可以划船甚至捕魚的地方。從馬路旁可以踩著木橋到一定要去打卡的Pyramid Lake Island。在這個島上可以野餐也可以照相,我覺得最驚豔的是這個島雖然不大,但從島上看出去的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色,而且每個角度都超美。

我原本要去走Pyramid Lake Trail但因為要兩小時天氣又有點陰,所以我就直接去最有名的view Pyramid Lake Island照相。

IMG_0743

我真的很可惜沒有看到因為夕陽而渲染成粉紅色的天空,原本晚上想衝一波來看星星但天氣真的太陰了所以沒有辦法。
不過就算這樣的天氣,走到這個橋頭還是會了解為什麼大家這麼愛這個景,有一種世外桃源,很神秘,很近但又好像可以完完全全逃離現實的島,往島上走去好像是海盜去金銀島一樣興奮。

IMG_0738

從島上有個角度可以看到我第二天爬的Mount. Edith Cavell,他們有一個牌很貼心的跟我們說那邊的每一個山峰是什麼。對Mount. Edith Cavell有興趣的一定要看第三篇

IMG_0717

島的另外一面的景色也很清靜,加上雲和霧,好像這些山都穿著薄薄的一層白紗,高雅悠美又有點神秘。

如果你去Jasper時天氣好,請記得考慮來這裡看北極光!我離開後沒幾天就有人在IG上分享他在這看到的極光,有夠美的!

IMG_0751

我的第一天冒險大概就這樣結束了。我接下來就去了飯店為第二天滿滿滿的行程準備。因為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有點緊張,還好看政府的網站都說要爬的山都還安全。
第一天真的充滿了驚喜,不管是美景還是開車開一開遇到野生動物都讓我好興奮!不過第二天才是重頭戲所以繼續讀下去看我這野小孩混到哪去了喔!


快去看看別篇介紹的景點和小撇步!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自助旅行行前準備和App推薦!(1/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二天的Mount Edith Cavell,Athabasca(阿薩巴斯卡)冰川和Icefields Parkway(冰原大道)! (3/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二天上山下湖的三溫暖! (4/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三天的Spirit Island(精靈島),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Medicine Lake和Maligne Lake(瑪琳湖)! (5/5)

arrow
arrow

    溫哥華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