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90

這篇會介紹的景點包括Mount Edith Cavell的冰川,Athabasca的冰原和瀑布,和Icefields Parkway冰原大道那讓人難以忘懷的風景。
第二天是這次旅行的重頭戲,為了要可以看到每一個景點,我一早7點多就聽著頑童饒舌提神,展開了第二天的冒險。

Mount Edith Cavell

小建議:因為山路窄又彎,早點去開車比較安全喔!

IMG_0770

我第一站就衝去了Mount Edith Cavell,因為上山的路有14公里,彎曲且有一點窄,所以朋友就建議我說趁車少一點時去開那個山路!我超慶幸我有聽他的話因為我有一半的時間都直接開在路中間吧!

Mount Edith Cavell是亞伯塔省最突出的峰,有3300公尺,是以一個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英國護士命名。這個護士在當時幫了很多被抓走的軍人逃離了Brussels。

我還沒8點開始開那條山路,沿路有光但還沒有日出。我一上山就遇到了今年我的第一場雪,漂得很柔很美,但真的很冷。我穿了兩條褲子和三層上衣,包括我那-10度的外套,還為了圍巾,帶的毛帽和手套。

IMG_0785

我並沒有去爬很多人去爬的Cavell Meadows trail,因為可能會花我大概3-5小時,而如果走Path of Glacier Trail也可以直接去看冰川,只是沒有辦法從很高處看而已。我有點慶幸我沒有爬,因為我配備不完全,連登山鞋都沒有穿,所以可能會有點滑。我連去冰川短短不到30分鐘的路上都有遇到結冰的路,還好想到可以踩著路旁有石頭的地方走,不然我一定滑下山。沿路大部分都是鋪好的地所以除了有冰會滑一外不算難爬,下山也直接原路回去就好。

IMG_0789

我還蠻快就走到了Edith Cavell glacier,沒想到那麼快就可以離冰川那麼近,是個觀看景色打卡照相的好景點。不用放大鏡也可以看到不同深度的藍綠色,值得讓人放下手機,好好的觀察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裡有時候可以看到漂浮的冰山,也有可能看到冰山脫離冰川的景色。小時候還特別搭渡輪去阿拉斯加看這個,沒有想過原來那麼美的景色(不過縮小版)離家裡那麼近。
 

IMG_0794

回程的路上看著山峰那一點點微弱的日出感覺每天早上要是都是那麼健康又有希望的開始該有多好!空氣清新又有點凝凍的感覺,我整個都醒了。

 

Athabasca 瀑布

小建議:看到瀑布一定很興奮但建議慢慢走。雖然它的路都是鋪好的,但因為瀑布的洗滌,有些區域還是有點滑喔!

我原本是要直接去Toe of Athabasca看冰川結果Google地圖輸錯地址跑到了Athabasca瀑布!以加拿大洛磯山脈的標準來說,這個瀑布並不高(23公尺),但因為河很廣,所以這個瀑布還是這個國家公園裡很有力量的,日日夜夜雕朔著下面的石灰石,讓我們可以欣賞到峽谷和壺穴(pothole)等。從哥倫比亞(Columbia Icefield)冰原開始流的Athabasca River是Japser裡最大的河流,它在1811年就被發現,在1862年人們更是沿著這條河道去Cariboo掏金(Cariboo Goldrush)。在1989年,Athabasca就被設為加拿大歷史河流(Canadian heritage river)。我也因為呆呆的因禍得福而看到了這個那麼有歷史的瀑布。

IMG_0831

這邊很好走也離停車場很近,離瀑布近一點的觀看區可以感受到瀑布的洶湧。

IMG_0836

它旁邊有一個樓梯可以下樓去看看壺穴,也可以直接走在峽谷中,簡簡單單的走一下就可以見識到Athabasca的威力和魅力。
 

Toe of Athabasca Glacier Hike 

小建議:記得帶外套因為就算停車場看起來暖活,山上風可以很大!我去時雪也不小!

Athabasca Glacier是個1.4公里長,很多家庭會花一個小時左右享受的景點。

IMG_0914

要看到這個景是要爬一個還蠻陡的坡,但那個坡並不長,咬一下牙唱著五月天的“倔將”一定可以爬到山頂的!這個坡其實在1950年代是被冰覆蓋著的,所以沿路石頭上的刮痕都是這個冰原留下的。上山的路上有很多牌子記錄著這冰原曾經覆蓋過的地有多遠。

只要上了那一個坡就可以看到這片冰原了!來到這冰原的面前不需要搭特別的車,也不需要付門票,就自己雙腳走到政府圍起來的“柵欄”前就可以了。政府會不讓我們直接走到冰原上是因為這部分的冰並不厚所以並不一定可以支撐著人的重量,而且表層下的水很冷也流很快,曾經有人因為摔下去而過世。

我覺得這個景點是那種不管我有多好的相機都捕捉不到那種震撼的景色!我收起了我的手機,站在這一片純白的冰原前默默的笑了,來了加拿大那麼多年我竟然沒有來這裡報到過,真的是有點身在福中不知福。

 

沿路冰原大道的風景(Icefields Parkway)

小建議: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好好捕捉這沿路的風景,不用急!路的一旁很多地方有凸出去專門讓人暫時停一下車照相的地方,因為公路車速快所以去那些地方把車停好照相比隨便停公路旁還安全。

有人稱這著高速公路為"世界上最美麗的高山高速公路",我舉雙手贊同。我本來超怕這一天會因為開太多車跟走太多路而太累沒辦法專心開車,但我沿路光看到高聳的山和岸旁的湖泊就超級震撼,加上聽著頑童的音樂,真的是high到了極點。我從來沒有想過開車可以那麼快樂和那麼驚豔,感覺每轉一個彎都要讚嘆一下!光開到這條路就覺得這趟旅行值得了!

Icefields Parkway這條路線是個連接著Jasper和Banff的公路,所以如果你的行程是包括班芙Banff,你就會有一段時間都可以開這個高速公路!

IMG_0890

這張照片是公路旁的一個景,他沒有告示牌也沒有旅客中心,但卻是我這次旅行就念念不忘的景。我下了車,拿著相機,突然覺得那時候凝凍著的不只是空氣,也有時間。我不知道我站在那裡多久,我只知道我想要永遠記得這一幕,也想永遠記得這種滿滿的感動和滿足。在那一刻雖然我一個人,但我覺得超幸福的。

那天的太陽遲遲的爬不到山頂,但那穿過雲端光卻帶給人滿滿的希望。

 

Glacier Discovery Centre
第二天的彩蛋景點是大部分觀光團一定會去報到的冰川天空玻璃步道和展示中心等。我因為沒有要去走那個步道也因為疫情想離人潮遠一點所以並沒有排這個中心進我的行程,但開車經過這裡時看到了冰川和洛磯山脈的美,讓我不得不開進停車場去照幾張相。
 

IMG_0987

這是離開展示中心往Jasper方向的景觀,讓我開車越開越興奮!

39A72375-3AAA-4253-85A4-0AAADB34B717

我常在想,我到底是比較喜歡山還是海。這趟旅行前,我可以毫不猶豫的說,我喜歡海。我喜歡墾丁的自在,喜歡腳陷入細沙的感覺,喜歡一望無際沒有拘束的自由。看到這夾在山中的冰原後不得不說山好像有一種魔力,可能遠遠的安安靜靜的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卻一直說著迷幻的咒語,讓我一步一步的接近。是雲,是冰原還是那天剛下的雪我可能也細分不出來,我瞇著眼看著這閃閃發亮如畫般的畫面,陶醉在這比任何寶石都還珍貴明亮的自然景觀中。

 

第二天的行程其實還有一些下一篇才會介紹!下一篇可是會講到我如何上山下湖在這國家公園洗三溫暖喔!


快去看看別篇介紹的景點和小撇步!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自助旅行行前準備和App推薦!(1/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一天的Maligne Canyon (瑪琳峽谷)和Pyramid Lake(金字塔河)!(2/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二天上山下湖的三溫暖! (4/5)
Jasper National Park 賈斯珀國家公園玩什麼?第三天的Spirit Island(精靈島),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Medicine Lake和Maligne Lake(瑪琳湖)! (5/5)

arrow
arrow

    溫哥華美食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